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流动性收紧 香港离岸人民币HIBOR全线走高

    新年首个交易日,香港离岸人民币HIBOR全线走高。1月3日,香港离岸人民币隔夜HIBOR上涨495基点至17.7584%,升至逾三个月以来新高。一周离岸人民币HIBOR上涨272基点,报14.5360%。

    香港离岸人民币
    香港离岸人民币

    央行行长周小川31日到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央外汇业务中心视察。外管局深夜发布关于个人换汇严管规定解读:1.不涉及个人外汇管理政策调整,个人年度购汇便利化额度没变化。2.对个人申报进行事中事后抽查并加大惩处力度。“若出现虚假申报等违法违规行为,将被列入“关注名单”。在未来一定时期内限制或者禁止购汇,纳入个人信用记录。”

    今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称,近日中国央行发布的《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中的措施是监管机构参考发达国家经验后完善监管制度的正常行为,不应被过度解读。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文章表示,中国居民个人年度购汇便利化额度并没有变化,而且中国宏观经济、货币政策、贸易顺差、外资吸引力等基本面也决定了中国没必要“惜汇如金”。

    此外,今日人民网也有一篇报道提到外管局相关负责人的表态,其称,个人购汇用于海外购房并非新政策,个人海外购房及投资属于尚未开放的资本项目,“一直以来都不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