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小川:明年货币政策保持稳健 调节好货币闸门

    周小川12月31日发表新年致辞,周小川在新年致辞中表示,2017年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调节好货币闸门,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

    明年货币政策保持稳健
    明年货币政策保持稳健

    以下为周小川新年致辞全文: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谨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向人民银行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支持中央银行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6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人民银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金融稳定,巩固金融基础设施,不断改进央行各项工作。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前景令人鼓舞,挑战异常严峻。人民银行将不负使命、忠诚尽职、砥砺前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按照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调节好货币闸门,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扎实推进关键性改革任务,重点做好“三去一降一补”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金融服务。

    全面提升金融管理和服务水平,围绕服务实体促进金融市场产品创新和规范发展;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