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再被批为独裁者 美国将面临民主危机

    86岁高龄的投资大鳄索罗斯(GeorgeSoros)本周再度发表专栏文章,丝毫不掩自己对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不满。

    特朗普被批为独裁者
    特朗普被批为独裁者

    索罗斯表示,在特朗普赢得大选后,美国现在处于非常痛苦的历史时期。

    他在文章中这样写道:“民主现在处于危机之中。就连美国这样的世界民主领袖,居然都选出了一个骗子和独裁者来当总统。尽管特朗普当选后,他的语气稍微缓和了一些,但是他的行为和政策顾问都没有改变。他现在选出的内阁成员,全都是些没能力的极端分子和退了休的好战将军。”

    在大选前夕,索罗斯捐了2500万美元给民主党,这也许部分解释了为何他对这位共和党当选人如此不满。

    索罗斯在文章中写道,相对于美国自身,他更担心特朗普会对全球造成怎样的负面影响。

    他在文中表达了对美国民主体系的信心,他写道,他相信美国民主仍能保持其韧性。美国的宪法和体系,包括新闻媒体的监督,都能够对行政部门的过分行为予以抵制抗衡,这样就能阻止特朗普变成一个真正的“独裁者”。

    索罗斯也提出了他的担忧:“不过,美国将会专注于国内事务,而特朗普此前针对的少数群体将会受到影响。而且那时美国将会无暇在全球其他地区推行和保护民主,相反,特朗普恐怕还会和一些独裁者建立更密切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