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市电影院免费提供3D眼镜 保护好电影消费者权益

    天津市消费者协会29日就电影院免费提供3D眼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天津市消协通报了天津各院线将继续保持或恢复免费提供3D眼镜供消费者使用的相关情况。天津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和企业代表发言表示将接受消协建议,保护好电影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今年下半年以来,天津市消协陆续接到多名消费者反映:去影院观看3D电影时,影院不再提供免费3D眼镜,而是要求消费者自带或在影院购买。对此,天津市消协进行了调查,发现该市部分影院确实存在这种情况。同时了解到,这种情况在全国也一定程度存在。

    电影院免费提供3D眼镜
    电影院免费提供3D眼镜

    天津市消费者协会认为,取消免费提供3D眼镜服务方式侵害了不特定多数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就此对相关院线发出公开“三问”,指出:3D眼镜作为观看3D电影的必须设备,影院可以提供多种服务方式,但无偿提供消费者使用作为方式之一必须保留。部分影院只卖而不免费提供的做法涉嫌侵害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

    在此基础上,天津市消协对相关影院发出了“劝谕函”,得到包括相关管理部门和天津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在内社会有关方面的高度关注。据悉,天津市场不再免费提供3D眼镜的影院主要为金逸和橙天嘉禾公司所属影院。两家公司在接到天津市消协“劝喻函”后均向市消协报送正式回函。

    “橙天嘉禾”承诺自2017年1月1日起,保留免费提供3D眼镜的服务方式。“金逸”称旗下影院会有免费提供3D眼镜的服务,保证满足3D观影的功能及安全要求。至此,在各方的通力配合下,天津市消协关于3D观影必须保留免费提供3D眼镜服务方式的劝谕收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天津市消协表示,影院可以销售不同类型不同样式不同档次的3D眼镜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但作为3D电影放映基本服务链条的组成部分,免费提供3D眼镜不可或缺。天津市消协认可企业接受社会监督的态度和积极改正的做法,同时将继续做好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