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维持缩量震荡 沪指早盘收复3100点

    周四上午,沪深两市股指继续维持节前缩量震荡格局,市场交投清淡,投资者观望情绪较浓。早盘上证指数围绕3100点横盘震荡,临近中午收盘前在煤炭、钢铁等板块带动下重新站上3100点。

    两市股指维持缩量震荡
    两市股指维持缩量震荡

    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109.14点,上涨0.22%;深证成指报10214.75点,上涨0.27%。创业板指报1970.76点,上涨0.70%。

    盘面上看,钢铁板块早盘成为市场热点,柳钢股份盘中一度涨停,三钢闽光、南钢股份、杭钢股份等个股盘中均一度大涨。此外,煤炭板块临近中午收盘前有所异动,兖州煤业、陕西煤业、潞安环能等个股均快速拉升。而区块链、次新股、稀土永磁等主题早盘同样表现较好,位居涨幅榜前列。

    年底将至,各路资金无心恋战。在资金参与热情低迷的同时,交易所资金市场却表现“另类”。连续两个交易日,交易所国债回购利率尾盘出现飙升,今日早盘,该利率继续大幅上涨,可见年底资金面紧张也是制约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预计年底“双低”仍将成为A股行情的“主旋律”。

    另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元旦前后市场更多将延续近期的弱势格局。一方面从宏观层面看,未来一段时间国内无论是经济还是政策均将处于“真空期”,沪深市场因此将缺乏明确的方向指引;另一方面,在缺乏外力因素的情况下,持续低迷后A股想要改变弱势格局并非易事,其形成的自身负反馈效应决定了短期市场弱势格局仍将延续。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指出,尽管短期市场将维持震荡,但在房地产市场通道受阻、债券市场吸引力下降的大背景下,A股所代表的股权市场,在中长期来说,还是有吸引力的。

    策略上,继续维持谨慎操作观点,短线可适当关注超跌个股的反弹机会,中长线继续建议逢低配置业绩估值匹配、具备高成长性的潜力个股。

    主题方面,建议重点关注政策导向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的确定性机会,同时对于股权转让、高送转等题材股的阶段性机会予以重点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