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凯迪生态总裁职务侵占 陈义生总裁职务被解聘

    12月25日,凯迪生态晚间发布公告称,凯迪生态总裁职务侵占。据了解,凯迪生态从武汉市公安局获知,公司董事总裁陈义生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武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为此,凯迪生态紧急召开董事会会议,解聘陈义生总裁职务,由公司副总裁张海涛代行总裁职务。凯迪生态表示,公司各项生产经营不会受到影响。

    凯迪生态总裁职务侵占
    凯迪生态总裁职务侵占

    据凯迪生态知情人士透露,凯迪生态报案,经调查,今年10月8日,武汉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立案:凯迪生态总裁职务侵占。据调查,凯迪生态财务人员陈义生、徐浩波、李相陟等人违反公司财务管理规定,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并侵占公司资金1000余万元,涉嫌挪用资金和职务侵占。

    据悉,陈义生曾任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信贷科科长,贷款审查科科长,风险资产管理处副处长。2006年1月~2014年11月任中盈长江国际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年4月~2014年7月任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2009年3月~2010年12月任武汉东湖高新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2011年2月任武汉凯迪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2014年7月19日,凯迪生态公告称,根据公司经营管理的需要,同意任育杰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经董事长提名,聘任陈义生担任公司新任总裁,全面负责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工作。截至今年12月15日,陈义生合计持有凯迪生态无限售流通股22550股,高管锁定股67650股,合计90200股。

    今年12月16日,陈义生签订了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票的承诺。凯迪生态称,凯迪生态总裁职务侵占,总裁陈义生被解聘,而公司将在申报陈义生离任后两个交易日内到结算公司办理相关股份的锁定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