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越秀金控收购广州证券 将持有广州证券全部股权

    越秀金控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越秀金控收购广州证券。据公告显示,越秀金控拟作价62.64亿元购买广州恒运等六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广州证券32.765%股权,并向广州越企、广州越卓、铁路基金、信达证券、广州传媒、温氏投资、九泰基金、佳银资产、绿联君和基金、贯弘长河募集不超50亿元配套资金。其中,穗恒运A持有广州证券24.4782%股权。

    越秀金控收购广州证券
    越秀金控收购广州证券

    本次交易前,越秀金控已通过全资子公司广州越秀金控持有广州证券67.235%的股权;本次越秀金控收购广州证券的交易完成后,越秀金控将直接和通过全资子公司广州越秀金控持有广州证券100%的股权。公告显示,广州证券目前拥有29家分公司、133家营业部,其控股子公司广州期货拥有9家营业部。

    2014年末至2016年9月末,2014年、2015年及2016年1-9月,广州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5.09%、41.47%和19.73%。广州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由1125.81亿元增长至1788.28亿元,2014年、2015年及2016年1-9月,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占广州证券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11.82%、5.64%和20.11%。

    越秀金控表示,根据广州证券的历史财务数据和目前快速成长的经营趋势,因此越秀金控收购广州证券少数股东股权能够有效提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净资产,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将得到提高。

    此外,通过本次重组通过一次性整体交易,将广州证券少数股东权益注入上市公司,实现上市公司全资持有广州证券股权,有利于广州证券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加快推动广州证券做大资本规模、做强核心业务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