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周开门黑 股市、债市、国债期货都在跌

    从股市到债市再到商品,上周有所企稳的中国资本市场,今日再度迎来全线下跌。

    新一周开门黑
    新一周开门黑

    截至目前,沪指跌1.3%报3070点。深成指跌1.35%,创业板跌1.55%。

    沪锌跌幅扩大至6.55%,沪镍跌6.3%,沪铅跌5.9%,螺纹钢、热卷、焦炭跌近5%,焦煤跌3.6%,铁矿石跌3.1%。仅部分农产品仍然上涨。

    今日10年期国债期货开盘跌0.45%,10年期国开活跃券160210成交收益率开盘涨6.5个基点至3.785%。

    本月政策、事件频出。自月中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央行迅速宣布MPA将于2017年一季度开始施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近日召开,强调经济增速根本上要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再辅以国海证券“萝卜章”事件等引发市场震荡。

    总的来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后所有的风向都在发生变化,中央对于经济增长波动的容忍度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上升,使得整个金融市场预期急需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