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早盘震荡回调 国改概念分化基建股则再度活跃

    周五早盘,周期股、消费股走势疲弱,拖累大盘震荡回调,国企改革概念出现分化,基建股则再度活跃,中国建筑涨逾3%。截至11:30,上证指数报3120.45点,跌幅0.61%,成交额1046亿元;深证成指报10245.03点,跌幅0.60%,成交额1172亿元。创业板指报1976.89点,跌幅0.47%。

    两市早盘震荡回调
    两市早盘震荡回调

    盘面上看,电信、工程建设、民航机场、石油等行业涨幅居前;煤炭、家电、造纸印刷、汽车等行业跌幅居前。北斗导航、增强现实、4G、网红直播等题材表现活跃。

    市场人士表示,在内外利空因素逐渐消化、改革利好逐渐释放的宏观背景下,指数已不具备持续大幅调整的基础,市场在充分夯实3050-3100点区间支撑后,将迎来阶段性拐点。

    该人士指出,随着宏观经济企稳走暖,改革进程不断推进,以及养老金为代表的各类长期资金逐步入市,2017年A股市场依然乐观。在阶段性风险释放后,市场将反复夯实阶段性底部,A股将在明年春季迎来反攻行情。

    投资主线上,可关注三方面机会。第一,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近期在电信、军工、石油领域都能看到实质性进展,相关上市公司值得长期关注;第二,在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的背景下,基本面预期好转、处于景气周期的行业在业绩上将进一步体现;第三,随着人均GDP收入增加,解决衣食住行后,保健、文化、传媒娱乐等需求会大幅增加,细分市场龙头及品牌消费升级受益公司将持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