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韵达快递明日借壳上市 新海股份实控人将变更

    新海股份昨日晚间公告,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的新增股份于12月23日在深交所上市即韵达快递借壳上市。上海罗颉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56.53%的股份,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韵达货运的实际控制人聂腾云和陈立英夫妇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韵达快递借壳上市
    韵达快递借壳上市

    根据公告,韵达快递借壳上市,新海股份拟置出全部资产及负债与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全体股东持有的韵达货运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根据评估报告,以2016年3月31日为基准日,本次交易置出资产的评估值为68300万元,本次交易置出资产最终作价67400万元。

    本次交易拟置入资产韵达货运100%股权的评估值为1776100万元,最终作价为1776000万元。重大资产置换交易对方取得置出资产后,转让给上市公司原控股股东黄新华先生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并委托上市公司直接交付给黄新华先生或其指定的第三方。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本次交易中拟置出资产最终作价67400万元,拟置入资产最终作价1776000万元,两者差额为1708600万元。

    置入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自韵达货运全体股东处购买。本次新增股份的发行价格为19.79元/股。本次韵达快递借壳上市,在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完成前,黄新华持有本公司37.20%的股份,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黄新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宁波新海塑料实业有限公司、孙雪芬合计持有本公司43.28%的股份。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新增股份登记完成后,黄新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宁波新海塑料实业有限公司、孙雪芬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的比例由43.28%下降至6.41%;上海罗颉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本公司56.53%的股份,成为本公司控股股东;韵达货运的实际控制人聂腾云和陈立英夫妇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韵达货运实际控制人聂腾云、陈立英夫妇及一致行动人聂樟清、陈美香、上海罗颉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丰科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桐庐韵科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桐庐韵嘉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本公司69.97%的股份。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将显著提升上市公司的经营规模,韵达快递借壳上市,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总体盈利能力将显著提高,净利润将明显增加,每股收益显著提升,不存在因本次交易而导致即期每股收益被摊薄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