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银行申请获批 苏宁云商认购银行三成股份

    12月21日晚间,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苏宁银行申请获批。公告显示,苏宁云商近日已收到银监会关于筹建江苏苏宁银行的批复,同意筹建苏宁银行。据悉,苏宁云商和日出东方太阳能公司拟分别出资12亿元和9.44亿元,认购江苏苏宁银行30%和23.6%的股份。

    苏宁银行申请获批
    苏宁银行申请获批

    据了解,2013年9月,包括苏宁银行在内的9家民营银行名称获得国家工商总局核准。但是直到2016年12月21日,苏宁银行才被获批。据公告,苏宁银行申请获批后,苏宁银行将建在江苏南京,拟注册资本为40亿元,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将主要为中小微企业、“三农”和社区,以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

    对于苏宁银行申请获批,苏宁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从2011年开始涉足金融业务,建立了支付账户、投资理财、消费金融、企业贷款、商业保理、众筹、保险、预付卡等业务模块。今年9月,苏宁租赁有限公司在天津注册成立,至此苏宁基本拿下金融服务全牌照。

    “我们定位互联网金融,注册会员过亿;理财业务位居行业前三,累计达3000亿元;苏宁小贷已经累计为近万家合作伙伴提供了500多亿的贷款,苏宁众筹上线累计筹集额11.36亿元,一直稳居行业前三”,上述人员表示。该公司今年三季报显示,公司金融业务总体交易规模同比增长135%。

    据悉,除了苏宁银行申请获批外,北京中关村银行获得银监会核准。据了解,用友网络12月21日发布公告称,筹建北京中关村银行获银监会核准,并同意用友网络认购北京中关村银行总股本29.8%股份的发起人资格。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民营银行试点开始于2014年,首批设立5家,包括金城银行、华瑞银行、民商银行、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