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雏鹰农牧投资沙县小吃 对6万家门店进行整合

    12月19日,雏鹰农牧发布公告称,雏鹰农牧与沙县小吃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方签订《关于“沙县小吃餐饮连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及《沙县小吃经营店升级改造合作协议》。雏鹰农牧投资沙县小吃,拟出资1.35亿元,以股权合作的方式对沙县小吃进行资源整合。

    雏鹰农牧投资沙县小吃
    雏鹰农牧投资沙县小吃

    公告显示,雏鹰农牧投资沙县小吃,拟以自有资金不少于9000万元,通过增资的方式认缴沙县小吃餐饮连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45%的股权。同时,雏鹰农牧控股子公司微客得(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拟与沙县小吃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及其他各方共同投资设立沙县小吃传媒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其中微客得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4500万元,持股比例为45%,沙县小吃集团占股51%。

    据了解,沙县小吃经营店在全国范围大约有6万家,但经营规模大小不一、情况较为复杂。为了推进沙县小吃产业品牌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沙县小吃集团负责引导各地运营子公司逐步将现有约6万家使用“沙县小吃”标识的沙县小吃经营店进行产业升级。店面升级改造的资金来源将由雏鹰农牧负责安排融资实施,也可采取由沙县小吃经营店业主直接投资或出资一部分,其余由公司负责安排融资实施。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雏鹰农牧投资沙县小吃并对沙县小吃进行升级改造的主要目的很可能是为了推动沙县小吃上市,沙县小吃要上市的消息频繁传出,此番雏鹰农牧对沙县小吃进行升级改造,提升门店存活、盈利能力如果能够实现,将对沙县小吃上市有推动作用。但同时,沙县小吃门店数量多且分散,难于管理,增加了对沙县小吃整合、升级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