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宝拉肚子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以下情况要注意

    宝宝拉肚子是很烦恼的,相信有不少家庭的宝宝遇过这种情况,如果长期这样容易导致宝宝的生长发育受到影响,所以要及时找出原因解决,那么宝宝拉肚子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下面来看分析。

    1、感染性因素:肠道内感染可由病毒、细菌、真菌、寄生虫引起,其中,病毒、细菌感染诱发的婴幼儿腹泻最为常见,其次为病毒感染。寒冷季节的婴幼儿腹泻大多数由病毒引起,如轮状病毒、诺如病毒感染等;细菌感染常见为大肠埃希菌、空肠弯曲菌、耶尔森菌、沙门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诱发的感染。

    2、非感染因素:(1)饮食因素:年龄较小的宝宝肠道功能较弱,如果饮食时间不规律、喂养量不当、突然改变食物品种、食用高淀粉、高脂肪食品或生冷的果汁调料等,均可诱发腹泻。(2)气候因素:当气候发生变化时,易造成宝宝腹部受寒,加剧其肠道蠕动;也可能因天气过热,消化液分泌减少,诱发消化功能紊乱,从而导致宝宝腹泻。

    3、诱发因素:因宝宝此时的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不能够适应质和量较大的食物,如果正常饮食期间的食物突然发生变化,很容易就发生消化道功能紊乱,诱发腹泻。

    针对宝宝腹泻的治疗,由于大多数宝宝都是因非感染性因素诱发的腹泻,建议可采取中医外治法,如使用丁桂儿脐贴,其萃取丁香、肉桂、荜茇三类中草药植物精华,具有健脾温中、散寒止泻的功效,针对宝宝拉肚子有较好的止泻、止痛效果,并能够有效缓解恶心、呕吐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