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宝强要郁闷了 《大闹天竺》疑卷入集资诈骗案

    据报道,王宝强新电影《大闹天竺》即将上映,但已于7月份暴雷的理财平台京金联以电影名义进行影视众筹而募集的资金却已无法兑付。

    大闹天竺卷入集资诈骗案
    大闹天竺卷入集资诈骗案

    据京金联官网,京金联的运营主体为京金联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在北京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23亿元,总部位于武汉。由中农基金设在湖北省管理平台——中农高科(湖北)科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汉景家族办公室、上海永宣创投对公司进行了战略投资。

    此前在2016年4月7日,京金联作为承销平台,以投资王宝强贺岁电影《大闹天竺》的名义向投资人募集资金,期限一年,固定年化收益14.3%,按月付息,美其名曰“娱乐宝一号”。

    据楚天金报报道,娱乐宝的投资标的被一抢而空。京金联推出的“娱乐宝”与此前支付宝上的“娱乐宝”理财产品模式类似,互联网金融平台作为受托人,通过平台向大众融资,所融资金用于电影拍摄,上映后的票房在进行分配,再将盈利返还给投资人。

    但据投资者反应,“娱乐宝一号”之前每月按时付息,但自从七月份就停止兑付利息,也未给投资人任何说法,中农湖北的承诺回购函更是成为一纸空文。最近走投无路的也有投资人去王宝强微博留言了。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京金联一直宣称的国资背景和国有担保公司存疑。

    公开资料显示,京金联此前曾经在多个渠道以国有背景进行营销宣传,“公司由中农基金控股单位——中农高科(湖北)科技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并持有京金联60%的股份,总部位于中国武汉,属于国资背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