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深陷不良贷款泥潭 意大利或将退出欧元区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消息,据彭博报道,总部位于慕尼黑的Ifo经济研究所主管ClemensFuest周五在柏林向记者表示,意大利选民可能最终会将一个支持退出欧元区的党派送上台,除非意大利领导人能够让经济增长加速。

    意大利将退出欧元区
    意大利将退出欧元区

    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意大利,自从加入欧元区以来,几乎未曾有过增长,人均产出甚至低于欧元问世之前的水平,银行业更是深陷不良贷款的泥潭。在之前的宪改公投失败之后,总理伦齐也随之下台。

    “我深信,如果意大利政府无法让经济好转,恢复增长的话,意大利就会离开,”Fuest说。“意大利人民会说:太谢谢你了,我们的生活水平和15年前一样高。”

    意大利的五星运动党目前在民调中的支持率和前总理伦齐所在的民主党旗鼓相当。五星运动党曾承诺要对意大利的欧元区成员国身份发起全民公投,不过仅仅是赢得公投还不足以让意大利脱离欧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