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CE原糖呈现加速下跌迹象 郑糖步入阶段性下跌

    近阶段来,郑州白糖期价结束与ICE国际原糖期价的背离走势,跟随ICE原糖走出下跌行情,12月14日在ICE原糖3月期价创出近6个月来低点后,郑糖快速跌破7000整数关口。

    郑糖步入阶段性下跌
    郑糖步入阶段性下跌

    美联储加息后美元走强,致使商品价格暴跌,国际原糖也不能幸免,ICE原糖呈现加速下跌迹象,内外价差进一步扩大。随着内外价差持续扩大,将导致进口利润大增,国内糖价继续保持强势行情的难度越来越大,同时前期过大的涨幅使得市场积累了较多获利盘,获利平仓的压力日益加重,预计年内郑州白糖期价步入阶段性下跌行情的可能性较大。

    首先,从全球食糖市场基本面的情况来看,市场预计在连续两年的供给短缺后,2017/18年度全球食糖产量将出现恢复性增长,整体供需格局将出现变化。在日前国际食糖组织(ISO)举行的峰会上,国际食糖权威预测机构F.O.Licht分析师表示,从长期的情形看,在经历了2年的全球食糖供给短缺后,在2017/18制糖年这一情况将明显得到改善。

    亚洲主产国迎来降雨有助于未来产量的回升,预计印度、泰国和中国食糖产量在2017/18年度将增加。另外,欧盟的改革将提振欧盟食糖产量,欧盟将在2016/17年末废除现行的产量配额制度,市场预计这一改革将促进食糖生产商提升产量,根据市场监测,2016/17制糖年法国糖料种植面积将增加20%。

    其次,从季节性影响因素来看,目前巴西生产进度明显放缓,北半球将进入生产高峰期。随后市场关注的焦点将转移至中国、印度和泰国的生产上。从目前中国甘蔗的生长和出糖率情况看,市场预计本榨季中国食糖产量将恢复性增长,同时随着南方糖厂进入全面开榨阶段,季节性压力将主导短期市场。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甘蔗主产区广西已有53家糖厂开榨,已经与去年同期的生产进度持平,后期还将有更多的糖厂开始生产,预计在2016年剩下的半个月时间里,广西糖厂将全面开榨。

    最后,从期货市场主力资金的持仓方向看,目前CFTC净多持仓大幅回落,显示主力资金对后市行情已经不如之前那么乐观,在持仓方向上开始表现出明显谨慎的态度。最新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2月6日当周,ICE原糖期货市场总持仓835875手,环比增加13629手;其中基金多头持仓257116手,增加2775手;基金空头持仓36616手,减少1192手;基金净多持仓为220500手,较峰值时的33万多手,减少了约1/3。

    总体看来,国际市场基本面供需形势出现变化,全球食糖短缺的状况将在2017/18年度结束,这对国际糖价形成了较大的压力。此外,巴西雷亚尔的持续贬值也促成了目前ICE原糖的下跌行情。国际糖价走低导致内外价差拉大,国内进口糖的积极性将得到提升,进口量有望回升。

    此外,新榨季开始后,较高的现货价格将引导糖厂加快生产,同时今年出糖率的提升有助于总体产量的增加,预计郑糖期价近期步入回调行情之中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可择机做空,中线持有;有条件的交易者还可以进行卖郑州白糖买ICE原糖的跨市套利操作,随着内外价差的理性回归可能将有较大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