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219个点 离岸人民币失守6.94

    12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贬219个基点,报6.9508,创2008年5月21日以来新低。本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跌536个基点。市场人士表示,人民币下行并不一定意味着资本外流和资金面收紧。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

    16日,人民币中间价公布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快速下跌逾80点,早盘9:30之前,失守6.94关口。随着美联储加息落地,加息决议偏鹰派推升美元指数持续走高至103上方,破14年高位。美元强势走势再次施压人民币。

    人民币下行压力下,市场对人民币下行导致资本外流和资金面进一步收紧的担忧再起,国债期货昨日大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3收跌1.81%,创上市以来最大跌幅。

    申万宏源债券分析师认为,人民币下行并不一定意味着资本外流和资金面收紧,还需要关注央行在其中的干预作用。

    上述分析师表示,央行可以通过MLF、PSL对冲外汇占款减少,10月MLF、PSL净投放合计基本对冲外占下降,而11月净投放合计大幅高于外占降幅约3400亿,进入12月后央行再次实施超过3000亿规模的MLF净投放,外汇占款减少并未对我国基础货币投放造成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