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今日净投放450亿元 短期加大投放平抑资金面

    继昨日公开市场净投放1450亿元后,央行今日(16日)再度驰援流动性。16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50亿元7天期逆回购、3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4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当日公开市场有1350亿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450亿。

    央行今日净投放
    央行今日净投放

    在国内和国外多重因素作用下,昨日债券市场出现由恐慌性抛售引发的暴跌,国债期货5年和10年期品种主力合约遭遇史上首次跌停。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认为,债市调整非债灾。徐高称,央行只是想通过对杠杆投资者的“小小惩戒”来促使债市有序去杠杆。搞出类似去年股灾那样的“债灾”,又或是让钱荒再卷土重来,都绝对不是央行的目标。所以,相信在短期内央行就会加大流动性的投放来平抑当前的资金面紧张局面,避免事态过度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