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时隔一年再度加息 市场再现股债汇“三杀”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3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0.5%至0.75%的水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这是美联储时隔一年后再度加息。美联储加息靴子终于落地,但今日中国资本市场继本周一后再现股债汇“三杀”的惨烈局面。

    美联储时隔一年再度加息
    美联储时隔一年再度加息

    沪指今日低开低走,收盘跌0.73%,收报3117.68点,盘中最低一度下探至3100.91点,险些跌破31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今日表现顽强,收盘小幅上扬0.65%。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合计成交仅有458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

    今日债市兵败如山倒,中国5年期、10年期国债期货盘中双双跌停,两品种均为上市以来首次跌停。

    人民币中间价今日报6.9289,下调261点,跌破6.92关口,为2008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预计随着逐步调整货币政策,美国经济将继续温和扩张,就业市场将进一步改善,通胀水平也将在中期内回升到2%的目标,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近期风险大致平衡。

    根据美联储发布的联邦基金利率预测中值,美联储官员预计明年将加息3次,高于9月底预计的2次。由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财政刺激政策可能推升美国通胀压力,此前市场分析人士已预计明年美联储可能将加快加息步伐以避免美国经济过热,这很可能导致美国利率水平快速上升和美元持续走强,并给新兴经济体带来本币贬值、资本外流、偿债负担加重等多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