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加的是什么利率 很多人都误解了

    美联储会出现降息或者加息,加息是指联邦储备系统管理委员会在华盛顿召开议息会议后,决定货币政策的调整,是否上调利率,那么美联储加息加的是什么利率?下面看介绍。

    联邦基金利率,很多人认为美联储加息是加美国人的存款或者贷款的利率,其实并不是,美联储加息加的是联邦基金利率,是美国同业拆借市场的利率,其最主要的隔夜拆借利率,简单来说就是银行和银行之间互相借钱的利率

    比如A银行觉得自己的准备金不够,那么它就会向其他银行(B)借钱,而借钱是有利息的,B银行借给A银行的利息就是所谓的同业拆借市场的利率,也就是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越来越多的银行都需要借款,那么利率就会提高。

    美联储是无权直接调整银行之间的借贷利率的,虽然美联储加息不是直接加的存款利率或者是借款利率,但是也会对二者造成一定的影响。

    银行间拆借利率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经济的走势,美联储提高利率,商业银行会把钱往美联储里面存,这时候市场上的钱就少。美联储降低利率的时候,商业银行就会把存在美联储里面的钱拿出来,那么市场上的钱就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