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早盘震荡 银行股等板块跌幅领先

    沪深两市周四双双低开后,早盘盘中维持震荡,截至发稿为止,沪指跌0.71%,深指涨0.01%,创业板指数涨0.34%。盘面来看,次新股、区块链、大飞机、量子通信等概念表现较好,保险、油气、银行、黄金股等板块跌幅领先。

    两市股指早盘震荡
    两市股指早盘震荡

    美联储14日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这是美联储时隔一年后再次加息。同时,美联储还预计2017年将加息3次。

    机构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加息短期可能造成A股流动性紧张,但中长期来看,对于A股市场的冲击或将有限。就目前A股自身情况来看,市场表现还要看国内政策面。但今日央行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净投放1450亿元。

    另外,从四季度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支撑A股,尤其是蓝筹股向好的动力,主要是宏观数据的回升提振了投资者对经济企稳的预期、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的推进力度强化了政策方向、前期保险资金举牌效应对资金的引导。站在目前的时点上看,虽然险资的行为将受到约束,推动市场上行的前两个因素并未发生改变。

    华安证券表示,相对看好2017年上半年行情:一季度是传统布局期,二季度稳增长政策的出台将支撑市场。

    主题配置方面,华安证券建议关注下列主题:消费高档化趋势,看好传媒、家电、汽车等可选消费;涨价主题,受益供需偏紧、寡头垄断、去产能,关注煤炭、钢铁、化工等;调结构受益方,包括消费、环保、新能源汽车、“一带一路”等;新的热点,如iphone8产业链、汽车电子、OLED、无人驾驶、无人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