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今日净投放1450亿元 加大注入流动性力度

    今天(12月15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1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4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6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当日公开市场有10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公开市场当日净投放1450亿元。

    央行今日净投放
    央行今日净投放

    在连续三日零投放之后,央行今日加大了通过公开市场注入流动性的力度。据交易员透露,今天央行对7天、14天和28天期逆回购需求进行了询量。

    隔夜美联储决议将联邦基金利率提升25个基点至0.5%-0.75%,加息前为0.25%-0.5%;预计2017年加息三次,预期2018年将加息3次,与9月预期一致。

    有券商分析师表示,美联储议息会议传递出美联储对经济的信心和对货币政策较市场预期更为鹰派的态度,对中国而言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收紧无疑将进一步加剧资金流出的压力,美元走强对人民币汇率也将持续施压,进一步掣肘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