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期货下跌 创上市来最低价与大跌幅

    中国2026年到期、票息2.74%国债成交收益率上涨至3.39%,昨日最高3.2%。另外,国债期货早盘恐慌性下跌,盘中十年、五年国债期货合约双双触及跌停。截至发稿,十年国债期货合约报94.380元,跌幅达1.99%,逼近跌停,创上市来最低价与大跌幅;五年国债期货合约报97.560元,下跌1.20%。

    国债期货下跌
    国债期货下跌

    在业内人士看来,美联储加息将近、海外债市利率全线上涨的背景下,国内经济企稳、通胀向上、汇率承压、货币政策难松、年末资金面易紧等多重因素,是近期债市持续调整的主要原因,但从市场连续大幅调整的力度来看,机构去杠杆引发踩踏很可能是债市跌势难止的关键因素。

    业内人士哀怨地表示:“记得上一次30年国债收益率在3.5%是大半年前,彼时初夏,万物生长,一切充满了可能,我们买得毫无压力;而今严冬,众生蛰伏,市场封杀了一切可能,我们卖得毫无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