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再谈接班人 公司或交由职业经理人打理

    中国亿万富豪王健林明确表示未来要将其规模6,340亿元人民币(917亿美元)的地产-媒体帝国交由职业经理人打理,因为自己的独子似乎并无兴趣追寻父亲的足迹。

    王健林再谈接班人
    王健林再谈接班人

    “我问过我儿子,他说过他不愿意过我这种状态的生活。”根据文字实录,现年62岁的王健林12月10日在北京的一个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说。这已是这位身家310亿美元的中国富豪第二次公开谈及接班人问题。他首次表示要将公司交给职业经理人是在5月的一档中国电视节目上。

    “可能交给职业经理人也更好,”王健林说,“我们在董事会层面来看着他们做。我们不会刻意选谁,只能看在竞争中胜出来那个人是谁。”

    王健林的独子王思聪今年29岁,手中持有大连万达集团2%的股份。他在中国是一位“网红”,微博账户有超过2,100万粉丝。他热衷投资电子竞技和互联网公司,也是香港饮食概念控股有限公司的上市前投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