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股指早盘延续跌势 银行、保险等板块表现落后

    两市股指周二开盘延续跌势,但早盘走势有所企稳,截至发稿为止,沪指跌0.47%,深指跌0.20%,创业板指数微跌0.10%。盘面来看,白酒、智能手机、油气、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举牌、银行、保险等板块表现落后。

    两市股指早盘延续跌势
    两市股指早盘延续跌势

    昨日A股市场出现超乎预料的放量大跌。部分私募基金认为,股指临近年底的“一摔”可能成为布局优质低价筹码的战略时机。而公募基金则普遍强化了防御心态。

    渤海证券认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似乎早已形成板上钉钉的一致预期,因此加息对市场产生的影响或将有限,而监管层对险资举牌的管制,拖慢了市场的上行步伐。主板市场虽正在恢复,但监管余温仍在,短期难改震荡趋势。而创业板挤泡沫正在持续,市场难现风格转换。建议投资者在市场情绪偏弱及年底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下,维持谨慎操作。

    主题方面,从近期召开的政治局会议的精神来看,未来国企改革、金融改革、农业改革等将深化推进,而一带一路依然是未来的重点领域,所以整体策略是短期谨慎为长期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