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悄然布局 史玉柱晋升为民生银行第二大股东

    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实际掌控的民生银行股份比例已近5%,晋升为民生银行第二大股东,持股数仅次于安邦系。

    史玉柱增持民生银行
    史玉柱增持民生银行

    据港交所披露,史玉柱持有的民生银行H股股份数12月2日已悄然由7043.54万股增至6.65亿股,占民生银行H股股份比例也由1.02%升至9.59%。与此同时,至三季末,史玉柱执掌的上海健特持有民生银行A股11.5亿股,由此史玉柱持有的民生银行股份总计18.15亿股,占民生银行总股本比例为4.97%。

    上述港股大宗变动主要是因史玉柱将晶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纳入旗下。据港交所披露,晶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分3个交易日,即今年6月1日、6月17日、6月27日先后3次买入民生银行H股股份共计5.56亿股,占民生银行H股比重8.02%,占其总股本比重约为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