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华冠携手支付宝营销双12 传统商业跟电商的竞争

    双11的余热还未散尽,立足线下商超的双12购物狂欢节已迫在眼前。在商家愈演愈烈的营销大战中,如何把营销玩出"花",成为各商家穷思竭力要做的事情。12月10日,北京华冠联合支付宝·口碑打造21周年庆活动就把“事情”搞大了。成功营销背后,最终给商家带来什么,而最终留给消费者的又是什么?我们可以从北京华冠携手支付宝营销双12说开去。

    活动邀请现场观众参与抽奖活动以及引导消费者前往床品区舒适的体验躺着看的巨幕影院嗨镜,众多消费者躺在床上带着嗨镜,体验800寸巨幕影院。随后,三波支付宝口令红包发送,消费者现场开抢。此外,四大波主播带领消费者前往华冠购买琳琅满目的百货,去美甲中心体验服务,去云海肴品尝色香味俱全的美味等活动。

    与传统商超复杂的大红大紫设计风格不同,这一次“华冠21周年庆·暨支付宝双12全球狂欢节启动仪式”在预热海报上却走起了主打悬念的电影简洁风。白底设计加艳色文案,充分勾起受众的好奇,并且直击痛点,唤起人们关于生活关于电影的记忆。

    北京华冠携手支付宝营销双12
    北京华冠携手支付宝营销双12

    让受众不惊好奇这次难道华冠要玩跨界营销?通过这3款倒计时,我们不难看出,巧妙地利用数字和图像相结合的形式,三天倒计时海报分别讲述了三部经典影视剧作品:《穿Prada的恶魔》、《剪刀手爱德华》、《生活大爆炸》。这也恰好对应了三类不经常线下购物的人群:忙碌的职场白领、自闭的宅男宅女、内敛的科技人员。

    而通过电影这一元素作为设计创意源泉,一方面表现了活动当天有与电影相关的巨幕影院嗨镜可以体验,另一方面,也更加突显了华冠商业懂得用新的方式去刺激更多消费者。回想在2012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晚会现场,马云与王健林曾约下了一场壹亿的豪赌。

    截止2022年,也就是10年以后,电商在中国零售市场份额占不到50%,马云就给王健林1个亿。反之王健林给马云1个亿。一个是电商大佬,一个是传统商业的领军人物,马云与王健林四年前打赌,赌注一亿元,可谓赚足了眼球。而从今天看来,当阿里巴巴双十一以1207亿人民币再创成交额新纪录时。

    立足线下商超的双十二全球狂欢节所带来的力量也不容小觑。并且,正如这次“华冠21周年庆·暨支付宝双12全球狂欢节启动仪式”一样,当传统商超活动开始了创意营销,那么人们依旧会选择走出房门,拥抱生活,毕竟人作为一种群居动物,自然的属性决定了我们不能独自一人孤独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