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电子供应自动驾驶芯片 芯片商布局汽车芯片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已经签署合约,将向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供应芯片。报道未提及合约价值,仅透露其供应的是自动驾驶芯片。

    芯片商布局汽车芯片
    芯片商布局汽车芯片

    韩国《电子时报》称,随着汽车电子领域的竞争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进来,三星电子已经先入为主,率先与特斯拉达成了合作协议。

    此前的11月,三星电子刚刚宣布以约80亿美元收购哈曼国际工业,后者是全球领先的音响产品制造商,主要面向汽车市场,同时也是物联网汽车解决方案领域的龙头企业。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12个月内,哈曼国际工业年营收达到70亿美元,其中约65%与汽车有关。

    眼下芯片商们正积极布局汽车芯片领域,希望抓住作为新的移动终端的汽车市场迅速崛起的机会。

    今年10月,高通以390亿美元巨资收购荷兰汽车芯片领军企业恩智浦。近期另一家芯片巨头英特尔也成立专门的“自动驾驶集团”,推动无人驾驶解决方案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