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银网再度兑付延期 金讯众信讨债效果不理想

    携银网投资者再遇“糟心事”。退出P2P业务仅3个多月,携银网再度兑付延期。12月8日,携银网在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携银网12月8日第一批还款公告说明》(以下简称《公告说明》),公告称,由于携银网及关联线下平台金讯众信讨债效果不理想,所以无法足额支付第一期16%的预定目标,支付时间将做适当顺延。

    携银网再度兑付延期
    携银网再度兑付延期

    据了解,携银网官网曾于9月8日发布《浙江携银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关于客户投资款分期偿还的公告(一)》,宣布停止发新标,退出该项业务,分期清偿投资人所投款项。公告称将在18个月内,分6期对投资人账户中的余额(不包括活动代金券)进行兑付。前5期按投资总额的16%兑付,最后一期按投资总额的20%兑付,最终在2018年3月8日兑付结束。

    携银网官网显示,待收本息共计7874万元。对于退出网贷业务的原因,携银网表示,鉴于金融行业政策的调整,加上投资人普遍信心不足,携银网近几个月的交易量持续走低。同时2016年8月31日,携银网服务器又遭受到人为恶意破坏。再到后来,便发生了携银网再度兑付延期一事。

    官方信息显示,携银网成立于2014年,股东为金讯控股有限公司,金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还有金讯众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讯众信”)和金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携银网一同宣布退出业务的还有其线下平台金讯众信,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携银网再度兑付延期之外,携银网其线下平台金讯众信曾被经侦部门立案侦查。

    今年5月10日,绍兴市政府投融资咨询类公司“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办公室发布消息称,绍兴市越城区警方对涉嫌犯罪的金讯众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依家人健康信息管理公司进行立案侦查,冻结公司账户资金253万元,刑拘7人,责令退还非法吸收存款646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