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轮调控下 房地产开发商预计明年量跌价稳

    房企对于明年市场的判断普遍谨慎乐观。他们认为,2017年成交量可能会大幅萎缩,但热点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仍将保持稳定。

    预计楼市明年量跌价稳
    预计楼市明年量跌价稳

    自今年9月底以来,房地产市场已经连遭三轮调控风暴。11月后,超过10个城市在过往调控基础上继续收紧。而自9月30日开始,共计超过24个城市出台了调控措施。

    由于调控前房企普遍业绩不错,因此,截至目前,已有多家房企公布了今年前11月的销售业绩。其中公布业绩的10家企业在前11月销售数据乐观。这或许意味着,在短期内降价动力非常小。

    不过,就具体城市表现看,二手房市场和一些远郊区城市已开始出现房价松动迹象。预计市场整体将从过去的停涨转为微跌。

    临近年底,绝大部分房企掌门人对于明年市场的走势非常谨慎。

    未来1年可能市场成交量调整非常明显。政府会盯着,只许跌不许涨,跌也不会跌太多。调控既出,不会很快改变。明年3月份两会之前,热点城市调控不可能很快退出。后年3月两会,新一届政府将发布新的施政纲领和发展目标,各地政府才会逐步启动经济发展,被压抑许久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才有可能逐步退出,而且还是要在供求基本平衡、房价基本稳定的前提下。

    有房企人士表示:明年市场会发生拐点。先出现量的萎缩,进而价格下跌。可能明年年底是买房和买地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