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行情带动美股上涨 美股市值攀升万亿美元

    12月8日,美股早盘转涨,午盘全线上扬。在经济刺激措施过去七年很少能做到的一件事情,唐纳德·特朗普做到了,那就是让看跌美股的人士闭嘴。美股过去两年的走势有气无力,这种局面现在终于结束了。特朗普行情带动美股上涨,自美国大选日以来,美股市值攀升了逾1万亿美元,并且道琼斯指数眼看要突破两万点大关,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周三双双跳涨至纪录新高。

    特朗普行情带动美股上涨
    特朗普行情带动美股上涨

    而交通运输类股和小型股亦加入上涨的行列,银行股升至八年高点附近。在9月份,华尔街股票预测人士的悲观情绪都还处于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眼下他们忽然之间不遗余力地调高目标位,试图解读焦虑指标逼近五年低点的市况。银行预测人士的平均预估为标普500指数明年涨3.4%,摩根大通和蒙特利尔银行的策略师预计的涨幅甚至更大。

    对于投资者而言,问题是分析师的预测到底有多可靠,他们揣测特朗普对股价影响的徒劳无功,只有特朗普获胜前的政治民调的不准确可与之“媲美”,却没预料到特朗普行情带动美股上涨。特朗普非但不是很多分析师所警告的股市灾难,自他击败希拉里·克林顿以来,美国股市涨势更是创下了里根时期以来的最大新总统涨势。

    “我们所没有料到的是所谓‘特朗普行情’的速度和规模,”LeutholdGroupLLC首席投资官DougRamsey在周三发布的研报中表示。“市场普遍希望税收改革和放松监管的趋势将延续,或许会为已是强弩之末的经济复苏注入新的活力,我们也认同这一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