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什么时候开始的 来看新冠病毒出现时间

    【导语】虽然说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但是大家还是非常关注有关疫情的信息。不少网友好奇,国内疫情什么时候开始的?新冠病毒最先出现在哪个国家?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这两件事。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从官方通报的信息来看,新冠病毒可能于2019年12月在国内出现。2020年1月3日,据武汉市卫健委网站消息,2019年12月以来,我委开展呼吸道疾病及相关疾病监测,发现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

    截止小编发稿,国内累计确诊125419例确诊病例,累计死亡5695人。其中湖北新冠病例最多,湖北累计确诊68305例,累计死亡4512例。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中国是全球率先报告新冠病毒的国家,但不代表是最先出现新冠病毒的国家。

    比如,2019年3月,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一研究小组在采集的废水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9月,研究表明新冠病毒或已在意大利传播。种种迹象表明,新冠病毒很早已经在全球传播。

    新型冠状病毒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短时间内是不会结束。随着国内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国内的感染者病例数已经明显的下降。但国外疫情的爆发,随之而来的境外输入病例也会随之增多,与之关联的病例亦有增多的趋势,而且还有无症状感染者亦可以发生,此时仍可以有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例出现。故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疫情不会短时间结束,此时仍需要加强相应的防控,避免疫情的蔓延或是爆发。

    世界卫生组织曾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新冠肺炎很可能会持续传播很长时间,除非人们能遵守防疫规定,且疫苗覆盖率达到所需标准。如果年轻人群体的疫苗覆盖率滞后,新冠肺炎还将继续传播

    温馨提示:从官方来看,疫情当中死了很多,这个死亡例是不确定的,因为疫情还未结束,想要完全消灭病毒也有一定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