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维维股份公司股权转让 万恒置业折价转让被问询

    维维股份日前发布公告称,维维股份公司股权转让。公告显示,维维股份拟将公司持有的维维印象城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徐州市维维万恒置业有限公司两家公司100%股权和徐州南湖花园度假村有限公司5%股权转让给公司控股股东维维集团或其指定的主体。

    维维股份公司股权转让
    维维股份公司股权转让

    经评估,以上维维股份公司股权转让价格初步确定为1.986亿元,但是维维万恒置业100%股权是折价转让的。昨日晚间维维股份公告称,公司已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要求维维股份补充披露:维维万恒置业评估大幅减值且为负的原因、公司将标的以负值出售给维维集团的原因及合理性,以及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其中,就维维股份公司股权转让维维万恒置业有限公司一事,上交所问询函还指出,维维万恒置业有限公司的市府雅苑项目目前处于停产状态,请公司补充披露该市府雅苑项目停产的具体时间,以及公司前期是否足额计提资产减值。

    根据维维股份公司股权转让的公告,维维印象城占用上市公司资金6.37亿元,维维万恒置业占用2.03亿元,上述交易将导致控股股东占用维维股份资金8.4亿元,维维股份需补充披露前述债权债务的发生日期、发生原因、期限等情况,并结合维维集团财务状况说明其将在六个月内还清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