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发布 提出十大重点任务

    工信部7日在全球智能制造大会上发布了《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下称《规划》)。《规划》提出,推进智能制造实施分“两步走”战略:第一步,到2020年。

    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
    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

    智能制造发展基础和支撑能力明显增强,传统制造业重点领域基本实现数字化制造,有条件、有基础的重点产业智能转型取得明显进展。

    第二步,到2025年,智能制造支撑体系基本建立,重点产业初步实现智能转型。《规划》提出了十大重点任务:一、是加快攻克关键技术装备;二、是加强关键共性技术创新;三、是建设智能制造标准体系。

    四、是构筑工业互联网基础;五、是加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推广力度,开展智能制造新模式试点示范;六、是推动重点领域智能转型,在《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领域试点建设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七、是促进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建设云制造平台和服务平台;八、是培育智能制造生态体系;九、是推进区域智能制造协同发展;十、是打造智能制造人才队伍,健全人才培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