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布拉德表示12月加息为佳 加息大军步步压境

    外媒6日报道称,圣路易斯联储行长布拉德(JamesBullard)在亚利桑那州演讲之后对记者表示,12月份加息将是非常合理的选择。

    布拉德支持12月加息
    布拉德支持12月加息

    他表示,“显然市场期待我们在这个时候行动,所以我们将看看什么时候真的行动,并且要看看美联储主席的想法。但目前看起来很合理”。

    他还称,并不认为经济前景有很大变化。美国失业率和通胀都接近其长期水平。依然预计2017年美国经济增长2%,失业率稳定在低位,通胀率回升向2%。

    “欢迎通胀预期升高”,这应有助于推动通胀率回归目标。我们明年很有可能达到通胀目标、新的财政政策可能在2018年产生影响。美联储在特朗普政府时期将继续制定良好的货币政策。

    布拉德认为,美国经济是一个低生产率的增长范式;预计政策利率将保持异常之低。监管松绑、基建和减税或能提升生产率。贸易和移民可能是长期政策;单靠美国自身很难打破低利率趋势。圣路易斯联储模型显示直至2019年仅一次加息,美国只需要加息一次就能达到合适的利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