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2015年终奖曝光 猜测今年华为年终奖会更多

    临近年末,在三星苹果都曝出质量问题的时刻,华为靠着一张去年的年终奖截图抢了头条。靠着这张去年的年奖奖,有人脑洞大开,猜测今年华为年终奖肯定会更多。

    华为去年年终奖曝光
    华为去年年终奖曝光

    历年华为分红都秉持着“豪气”的原则,去年的年终奖又有多少呢?从网络曝光的截图来看,2015年,年终奖标准是:毕业生3年待在华为的,有15~20万左右的分红,如果是17-18级员工,03-04年左右进华为的,配股普遍小几十万股,税前分红大约60~70万。如果是2000年前来的,分红能过1百万。

    网络曝光称,华为年薪百万超过1万人。华为实行职级制度,一般本科和硕士毕业生进入华为职级是13级,博士可以到15级,2年升一级,海外升级速度略快,17、18级一般是基层和中层管理人员,21-22级则到了总裁、副总裁级别。华为对员工的慷慨从任正非的一句话可以看出,“钱给多了,不是人才也变成了人才。”

    2016年9月26日,华为旗下微信公众号“心声社区”刊载了任正非的一篇内部讲话稿,任正非要回答“我们要找最好的人,最优秀的人,结果经常会碰到像谷歌这样的公司竞争,跟我们抢,我们怎么从更高的层面,从公司策略等方面吸引这些人才来?”的问题时,有这样的表述。

    任正非说,“我们公司有一样事情是比谷歌好的,我们的餐厅做得比谷歌好。谷歌的餐厅,饭不要钱就是标准化,都吃这个饭。我们的食堂开始多元化多方位地满足客户需求,将来松山湖有28个餐厅,还有十来个咖啡馆,松山湖还有两条铁路连起来。

    第二个呢,招聘人才这个事情其实我们真的不知道哪个人才最优秀。谷歌有他的选择人才的方式,他拿走了很多人才。但我们认为识别人才的方式很多,就是我们不能用一种教条的方式衡量什么是人才。这次财经在美国招聘了大量的博士,这些人的第一志愿是非洲。为什么?出去留学的不全是富二代、官二代,还有穷二代。”

    任正非说,穷二代的最大理想是,书读完了赶快挣钱帮爸爸妈妈还账。华为哪儿挣钱最多,非洲挣钱最多,他们就选择去非洲,他们到非洲综合化锻炼,什么都搞明白了,你怎么知道他不是华为未来的接班人呢?当然这里面也有很多富二代,而且家里非常有钱,还有些是女孩子,同样在非洲艰苦奋斗。

    正是在这篇内部讲话稿中,任正非说到了那句流传于网络的金句,“什么是人才,我看最典型的华为人都不是人才,钱给多了,不是人才也变成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