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野蛮收购穷途末路 价值投资才是正途

    本周一,举牌概念股纷纷杀跌。不过,举牌≠野蛮收购,同为举牌也大有不同,投资者需仔细甄别。只有干扰优质企业正常经营,资金来源不正规的举牌才应受到严肃查处。价值发现模式的举牌行为仍会得到市场认可。

    举牌主题承压

    举牌指数昨日下跌2.27%,跌幅在146个指数中位居首位。此前举牌主题的示范效应曾带动其所属行业反弹,昨日该主题承压,相关板块更是出现大幅回撤。受累于龙头股中国建筑(601668)调整,建筑装饰板块昨日大幅下挫,跌逾5%。中国铁建(601186)和中国交建(601800)跌停,中铁二局(600528)、中国电建(601669)和中国中铁(601390)跌逾9%。与之类似,格力电器(000651)跌停也触发了家用电器板块的调整,申万家用电器指数下跌3.66%,美的集团(000333)、青岛海尔(600690)等白马股跌幅居前。

    价值投资才是正途
    价值投资才是正途

    举牌概念股大幅杀跌,场内资金蜂拥出逃。不过,深港通资金却开启抄底模式,以格力电器为例,昨日买入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一家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3.72亿元,另有三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2.88亿元、1.57亿元和1.29亿元。

    由于近期险资频频高调举牌,导致二级市场相关股票价格暴涨暴跌,加剧了市场的波动和杠杆式金融风险,不利于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市场期待“去伪存真”

    举牌主题显著承压,后续险资激进式举牌将会收敛,逐渐回归正常状态。在这种大背景下,市场并不希望看到举牌概念被打压后“一蹶不振”,而是价值投资下的“去伪存真”。

    保险资金规模大、期限长、稳定性高,将会对稳定资本市场起到重要作用,凭借资金集中度和稳定性的优势,险资对银行、地产等板块已逐步获得定价权,将引导市场对低估值蓝筹品种重新定价。监管层提倡的正是机构投资者价值投资,将“低估值高分红蓝筹”作为引导方向,两者不谋而合,未来势必会助推资本市场的健康成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