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正式开通 北上资金更青睐哪些股?

    12月5日,深港通正式开通,然而深港通开通并未给市场带来惊喜。当日,深证成指、恒生指数双双收跌。从深港通昨日资金流向来看,北上资金的热情仍高于南下资金,截至收盘,深股通使用了27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8.50亿元。而从深股通买入的个股来看,高分红、蓝筹股依然是深股通资金的最爱。其中,其中,深股通专用席位还出现在格力电器(000651)的龙虎榜上,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该股3.72亿元。

    北上资金更青睐哪些股
    北上资金更青睐哪些股

    整体资金流向方面,就深港通而言,深股通流入资金比港股通(深)流入资金量较大。两地交易所披露信息显示,昨日深股通净流入27.11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8.50亿元。从深港通开通第一天资金流向来看,深市市场较香港市场更“吸金”。

    不过,如果加上沪港通的流向,实际上北上的资金小于南下的资金。根据上交所、联交所昨日的披露的数据,沪股通当日净流出13.92亿元,港股通(沪)流入10.59亿元。再结合深港通资金流向,昨日北上的资金净流入13.19亿元,南下资金净流入19.09亿元。

    从个股来看,高分红、蓝筹股依然是深股通资金的最爱。从昨日深股通成交额排名靠前的个股来看,依次是格力电器、易事特(300376)、京东方A(000725)、东旭光电(000413)、东方财富(300059)、吉林敖东(000623)。另外,还有万科A(000002),美的集团(000333)等。

    总结一下投资深港通的三个方向

    第一,高分红、低估值的一、二线蓝筹股。香港投资者相对偏爱业绩稳定,价值被低估且持续分红派息的蓝筹。这是由市场自身所决定的,所以在“深港通”开通之前,A股蓝筹股与H国企股已发生了一波联动。

    第二,QFII在深交所重仓的个股,其持仓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海外投资者的配置偏好。

    第三,香港市场稀缺行业中的龙头公司,港股稀缺的行业板块主要是白酒、部分医药及内地家电龙头,例如贵州茅台(600519)、云南白药(000538)、格力电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