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启航 深港两市能否“水涨船高”

    市场期盼已久的深港通于今日正式开通,深港通的开通将会给A股、港股带来哪些变化?投资者在方法和策略上需要留意哪些问题?随着互联互通措施逐步落实,未来内地与香港市场将如何演进与发展?

    市场将以理性正面态度迎接深港通

    显然,许多内地和香港的投资者都对深港通抱有很大的兴趣,将此次深港通的正式开通视为继沪港通之后的又一次“大时代”的到来。

    深港两市将水涨船高
    深港两市将水涨船高

    目前深圳A股估值远高于港股,而港股流动性及估值一直偏低。俗话说,水往低处流。对比A股市场,香港市场流动性偏低,但成交量近期出现稳步上扬,而香港市场交易资金主要以机构为主。因此,预期港股得益较多,但散户期望的‘大时代’未必会在短期内呈现。

    资金借道深港通加速外流情况不会出现

    虽然市场普遍预期深港通短期内不会令两地市场被热炒,但对后市内地资金流入港股的预期仍持比较乐观的态度。

    投资者不必担心有内地资金会通过深港通外流的情况出现。在互联互通机制下,无论是持有上海还是深圳账户的投资者,在通过港股通买卖港股时都是经过专门账户进行交易和结算,不存在资金交割后可以外币形式转作他用的情况。

    资金加速流向港股,与港股今年以来呈现的技术性牛市密切相关,更重要的是,上述资金改变了香港证券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就以未来半年来计,市场预期再有1000亿元人民币资金通过深港通流入香港市场。

    随着深港通开通,预期12月份来港的“北水”将有望进一步增加,其中可能包括内地保险资金。明年流入的内地资金可能高达300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