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第一笔成交诞生 一年可为A股带来千亿资金

    深港通今日正式开通,开通后的第一笔成交已经诞生。

    深港通第一笔成交
    深港通第一笔成交

    深股通成交的是深康佳A,成交金额481元人民币。港股通来自汇丰控股,成交金额2.45万元港币。截至发稿,深康佳A报5.04元,涨幅2.85%,振幅5.09%,成交26.07万手,成交额1.27亿元。

    目前,国际投资者投资A股的途径包括QFII、RQFII、沪港通和中港基金互认等,深港通开通后,为外资投资中国市场打开又一个通道,A股有更多股票可以投资,资金净流入水平可能会提高。据估计,深港通开通一年预计将为A股带来1000亿元左右的增量资金。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今日早间在深交所举行的“深港通开通仪式”上表示,在国际金融处于不确定、不稳定的状况下,开通深港通必将为国际、国内金融市场注入正能量、信心和信任。刘士余表示,沪港通、深港通好比两条川流不息的河流,汇集内地、香港及全球资本市场的资本、技术、信息、智慧、文化,从而惠及内地、香港及全球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