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鲍威尔:经济正站稳脚跟 12月加息合理性加强

    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11月29日表示,自11月初以来,美联储再次加息的合理性已明显加强。就业市场状况显示美国经济正站稳脚跟,通胀接近2%的目标水平,这意味着美联储“能够很快扣响加息的扳机”。

    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加息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的耐心已经获得了很多回报,但他同时警告称,如果美联储在加息上行动过慢,意味着最后可能不得不迅速加息,以避免经济过热、通胀超出目标水平。

    29日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个人消费支出和政府支出回升以及出口回暖,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增速上修至3.2%,创两年新高。

    鲍威尔表示,自今年上半年以来经济增长力道“明显增强”,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主要风险来自海外。不过在肯定美国经济复苏进展的同时,他也指出中长期来看,美国经济仍面临着挑战,人口老龄化意味着经济增长速度将放缓,如果生活标准继续上升,那么美国就需要能够继续推升生产力的政策,从而允许动态经济实现广泛的繁荣增长。

    近期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持续公开表示,美国经济数据正朝着预期的方向改善,美联储很快接近合适的加息时机。目前市场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3日至14日召开的年内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明年至少再加息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