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特尔成立新部门 推动无人驾驶解决方案的开发

    据外媒报道,芯片巨头英特尔近期已成立专门的“自动驾驶集团”,推动无人驾驶解决方案的开发。新部门由曾负责英特尔物联网业务的资深高管道格·戴维斯领导。

    英特尔成立新部门
    英特尔成立新部门

    11月29日,英特尔、汽车零配件供应商Delphi和以色列科技公司Mobileye宣布,Delphi和Mobileye联合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将采用英特尔芯片。英特尔表示,将为两家公司联合开发的系统提供酷睿i7芯片,未来很可能提供更强大的新处理器。据悉,上述自动驾驶系统将于明年1月在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正式亮相。

    11月中旬,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兹安尼克宣布未来两年将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超过2.5亿美元的新增投资,推动完全自动驾驶技术转化为现实应用。科兹安尼克表示,汽车行业是正处于显著转型中的一个行业,对计算机、智能和互联网的需求上升。

    数据是自动驾驶未来发展的新动力,而英特尔的运算处理和大数据能力正是汽车制造商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所需要的。

    眼下芯片商们正积极布局汽车芯片领域,希望抓住作为新的移动终端的汽车市场迅速崛起的机会。此前高通公司刚刚宣布将以390亿美元巨资收购荷兰汽车芯片领军企业恩智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