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通证券:A股明年有望转向牛市 建议下半年加配券商

    今天上午在上海举行的2017海通证券投资策略报告会上,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预计2017年A股有望从震荡市演变为牛市。荀玉根表示,放眼全球,A股的价格不贵。

    明年A股有望转向牛市
    明年A股有望转向牛市

    国内大类资产比较中,股市的性价比也较高,同时地产调控会强化银行理财和险资等配置转向股市。他提醒投资者关注,过去几年产业结构一直在优化,消费和科技类行业利润占比不断升至15%以上,合计利润增速25%左右。

    荀玉根表示,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改革融合深化,传统行业盈利已经在筑底回升过程中,预计2017年全部A股净利将结束4年的底部盘整,开始回升。他建议投资者以价值股为底仓,把握国企改革和成长股的机会,细分领域中他推荐了上海国改、影视娱乐、消费电子、光通信、物联网等领域,同时建议下半年加配券商。

    荀玉根同时指出,银行理财和保险是金融领域两个最大的“金主”,目前资产配置压力巨大,已经在悄然加配股票。他认为,险资举牌上市公司的案例越来越多,主要是因为目前保险资金配置银行存款和利率类产品的比例在50%以上,它们受利率下行的影响最大。

    而负债端成本下降又比较缓慢,所以只能加大高分红股票的配置比例。而今年银行理财配置压力也十分巨大,委外规模大爆发,预计委外总规模在5万亿以上,其中部分流入了股票市场。此外,养老金入市也在加速推进,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