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钢价全面上涨 钢价或将延续上涨的态势

    中国证券网讯上周国内钢价全面上涨。截至周五,建筑钢材指数西本——钢材指数收在3130元/吨,环比上涨130元/吨,创2014年8月19日以来的新高。

    国内钢价全面上涨
    国内钢价全面上涨

    期货方面,上周螺纹钢期货呈暴涨走势,完全收复前一周的跌幅,再创新高。钢价大幅上涨,终端用户入市采购积极,市场成交再度趋于活跃。

    钢铁现货交易平台——西本新干线综合库存监测数据显示:11月25日,沪市建筑钢材库存总规模为33.15万吨,环比减少0.35万吨。

    沪线螺终端日均采购量环比回升38.11%。同时,江苏地区部分钢厂因检修及铁水供应不足减产,市场到货量不多,库存量小幅下降。

    而从全国线材、螺纹钢、热轧板卷、冷轧板卷、中厚板五大品种库存总量来看,截至上周五,全国综合库存总量为855万吨,环比增幅为0.81%。总体来看,全国钢材市场库存结束了此前连续六周的下降趋势,转而出现上升,库存上升的品种主要为建筑钢材,板材库存量依然呈下降态势。

    西本新干线高级分析师邱跃成认为,近期国内钢材市场供应存在进一步下降的预期,对于当前火热的钢材市场或将再次形成助推影响,预计短期国内钢价仍将延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