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斯股份使用募集资金 调3亿补充流动资金

    11月25日,华斯股份就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连发公告,公告称,华斯股份将使用不超过3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华斯股份使用募集资金期限不超过12个月,到期将以自有资金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华斯股份在公告中称,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华斯股份使用募集资金
    华斯股份使用募集资金

    华斯股份还表示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同时,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风险投资,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华斯股份使用募集资金暂时性补充流动资金可增强资金流动性,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减去活期存款利率计算,本次补充流动资金一年可节约财务费用1.2亿元,有效降低财务成本、增强盈利能力。

    华斯股份2016年三季度财报显示,由于海外需求不振,导致公司裘皮主营业务收入缩水,三季度营收3.41亿元,同比下降15.46%,同时,其流动资产减少、归还短期借款、对外投资亏损、营业外收入减少等问题连连。因此华斯股份使用募集资金也是为了解决与主营业务相关的问题。

    华斯股份主要从事经济特种动物毛皮深加工和裘皮服饰的制造,主营业务包括经济特种动物毛皮的深加工和裘皮服饰的设计、制造。北京华斯服装有限公司是华斯股份全资子公司,旗下拥有“EGAKE怡嘉琦”与“HERAS华斯”两个女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