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评:沪指逼近3300 未来业内人士关注3大看点

    周一沪指高开后震荡整理逼近3300点,市场二八分化明显,中字头等权重板块轮番启动推升指数,创业板等小盘股走势疲软。万科A尾盘大幅下挫。

    沪指有望挑战3300
    沪指有望挑战3300

    截至收盘,沪指涨0.46%报3277点,深成指涨0.29%报11068点。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分化和震荡整固格局将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特征,目前市场继续保持碎步上涨的主基调不会轻易改变。本周市场继续稳步前行再创本轮反弹新高的可能性较大。

    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257.24点,涨幅达8.56%。分析人士表示,本轮A股稳步走强源于三方面因素,第一,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望延续等预期对市场走势形成有力支撑。第二,国企改革加速提升市场情绪。第三,三季度上市公司盈利好转。

    腾讯“证券研究院”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认为,关于2016年市场整体持续低迷的原因,我认为首先是投资者信心不足。现在来看市场已经从2600多点这个最低点开始逐步修复到3200点,这就说明市场已经脱离了底部区域,开始在犹豫中上涨了。上半年的时候,我认为市场是在绝望中产生了底部,而下半年就是在犹豫中开始上涨。但是,现在的情况离大家信心完全恢复还差很远,这也说明了市场的行情没有走到尽头。

    目前市场行情是属于中长线的改变。其原因,第一是今年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已经初步有了成效。因此,经济基本面就不会给股市造成很大的拖累。第二是市场流动性目前仍然是非常充裕的,全球央行都在放水。由于经济面加上资金面,同时利率仍然处于比较低的位置,所以我认为慢牛行情是成立的。

    临近年末,A股在进三退二中缓步前行,每100点都反复震荡洗盘、夯实。分析人士表示,市场正在构建一个新箱体,箱底3100点已经基本明朗,而箱顶在不断地向上拓展空间,这个过程也许是目前跨年度行情的主要特征。而对于未来市场,业内人士建议密切关注三大看点。

    首先,深港通。上周五晚间,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深港通将在12月5日正式开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A股高股息率、低估值品种有望受益。

    其次,大资金、特别是险资出手收购兼并的频率逐渐加大。广发证券指出,2016年下半年,险资举牌规模明显扩张,举牌资金累计已达到310.4亿元。险资举牌仍然有充足的动力,主要原因是:万能险推高险资负债端成本;“资产荒”降低险资资产端收益;通过“举牌”的险资可以用权益法进行核算,获得稳定的投资收益。险资继续举牌仍有雄厚的资金实力:截至三季度末险资资产规模达到14.6万亿元,权益资产配置比例仅为14.25%,远低于上限30%。未来若权益资产配置比例上升至20%,将带来约8400亿元的增量资金。

    第三,创业板崛起尚待时日,市场风格切换仍未出现,创业板龙头中青宝近期的强势表现,并未带动创业板人气。这说明目前市场主流资金在“慢牛”思路下仍集中在有业绩保障的蓝筹股上。分析人士表示,一般来说,大盘股是市场情绪的基础,只要大盘股带动指数走稳,市场就会积极地去寻找主题性机会和成长性机会。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债转股等政策深化仍可期,市场将从盈利修复逐步切换到风险偏好上升驱动的行情,预计2017年上证指数将在2800点至3500点间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