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海春天股价涨停封板 摆脱虫草依赖成功摘帽

    成功摘帽的青海春天今日开盘便得到了市场资金的追捧,大幅高开后迅速拉升,截至收盘时青海春天股价涨停封板,报价14.85元,逾11万手大单封死涨停板。消息面上,ST春天11月11日晚间公告,目前公司非冬虫夏草纯粉片业务收入占公司主营收入比例已超过50%。

    青海春天股价涨停封板
    青海春天股价涨停封板

    青海春天还表示,销售和广告、营销策划业务成为公司重要的业务,并具有可持续性,公司已经基本摆脱了对冬虫夏草纯粉片单一业务的依赖,主营业务恢复并产生利润。因此,公司于11月11日向上交所提交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事实证明,青海春天已成功摘帽,青海春天股价涨停封板。

    据了解,ST春天当初被戴帽也不是因为亏损,是属于其他类的戴帽,也是ST股里比较少的类型。2016年3月31日根据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冬虫夏草纯粉片产品停止试点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停止生产经营后,青海春天主营业务极草系列产品被国家食药总局叫停,受此影响,公司的主营收入被砍一半。

    根据青海春天年报,2015年全年,青海春天实现总营收为14.01亿元,同比下降32.06%;净利润3.58亿元,同比下降2.09%。其中,公司主营产品极草所获营收为11.17亿元,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为79.7%。主营产品停产将使青海春天面临巨额亏损风险。

    6月27日晚,青海春天公告称,因为旗下控股子公司停止生产冬虫夏草纯粉片,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将触及相关上市规定,由此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标志“戴帽”变更为“ST春天”。直至今日开盘,青海春天股价涨停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