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地图发布 榜单企业成典范

    中国证券网讯最近,DT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隆重发布了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地图DTiii版(1203家)、2016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TOP100、2016中国大数据应用最佳实践案例TOP50、2016中国大数据领军人物、中国大数据发展蓝皮书2016、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6等报告和榜单。这是我国首次发布大数据产业地图。

    中国大数据产业地图
    中国大数据产业地图

    从2014年开始,DT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便开始筹备大数据产业生态研究工作。经过3年的500多场“大数据100分”的分享、企业调研、座谈、沙龙和论坛,DT大数据产业创新研究院绘制出第一版《2016中国大数据产业地图(DTiii版)》,地图包含了1203家大数据企业,涵盖数据源、基础架构、领域服务、行业应用等多个大类的各个垂直领域,除此之外还包括产业联盟、研究机构、教育机构、大数据媒体、大数据社区等周边支撑服务,覆盖了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链上的各个重要环节。

    “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TOP100”中,在海内外上市及挂牌新三板的企业包括拓尔思、广联达、亚信数据、国双科技、奥维云网等。

    “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TOP100”榜单是从创新能力、应用案例、产品及方案成熟度、平台能力、收入增长、未来潜力、重点客户、技术专家、VC专家评议、对外投资、知识产权等多个维度,不同权重进行评估,同时利用大数据技术,抓取人才招聘、离职员工评论、网络正负面声量等方面信息进行分析,最终从1203家企业遴选出来。

    据中关村大数据联盟副秘书长、DT大数据产业研究院院长陈新河介绍,中国大数据创新企业TOP100榜单中的企业不仅市场表现优秀,而且差异化竞争优势明显,商业模式独特,因此市场知名度相对较高,不仅为广大用户熟知,也是大数据行业各垂直应用领域的标杆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