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戴姆勒拟开发电动汽车 计划投资100亿欧元

    11月26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豪华车生产商戴姆勒的研发主管托马斯.韦伯(ThomasWeber)在接受一份德国日报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计划投资最多100亿欧元(约合110亿美元)以开发电动汽车。

    戴姆勒开发电动汽车
    戴姆勒开发电动汽车

    德国各大汽车制造商都正在电动汽车领域中进行重大投资,此前这些公司一直都避免投资于这个领域,原因是其成本较高,且单次充电续航里程有限。但在今天,电池技术的发展以及柴油车相关丑闻则已令电动汽车从中受益。

    技术的进步已令电动汽车的里程最多提高了50%,促使大众汽车、戴姆勒以及博世集团和大陆集团等供应商都纷纷对其进行了大规模投资。

    “到2025年,我们想要开发出基于同一种架构的10种电动汽车。”韦伯在接受德国《斯图加特日报》(StuttgarterZeitung)周六版采访时说道。“为此,我们想要投资最多100亿欧元。”

    韦伯还补充道,在戴姆勒计划开发的这10种车型中,有3种将是Smart品牌的车型,并表示由于配备的电池变得更大的缘故,这些汽车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700千米。

    在9月份,一名熟知戴姆勒计划的消息人士曾说道,这家汽车制造商计划推出至少6种电动汽车,这是该公司与特斯拉和大众汽车旗下奥迪部门展开竞争之计划的一部分内容。

    另外,戴姆勒还在周五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在美国市场上出售柴油动力汽车,这与其德国竞争对手大众汽车形成了对比。

    “目前我们还没有决定、也并未考虑从美国撤回柴油车。”戴姆勒的一名发言人说道,否认了《明镜周刊》(DerSpiegel)此前的报道,该报道称戴姆勒正考虑于明年停止在美国出售汽油车。

    相比之下,大众汽车旗下同名品牌的全球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Diess)在本周二表示,该公司不会再面向美国消费者提供柴油动力汽车,从而终结了市场此前有关该公司可能会在排放作弊丑闻淡出人们的记忆之后重返这个市场的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