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出TPP美国将蒙受重大损失 使中国贸易获利

    新浪美股讯北京时间23日共同社报道,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22日就候任总统特朗普称将在就任后立即通告相关国家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一事表示关切,认为这对于在亚洲市场同中国竞争的美国不利,称“美国将蒙受重大损失”。

    退出TPP
    退出TPP

    欧内斯特就特朗普的方针表示,“十分令人沮丧”,并承认在奥巴马到明年1月的任期内使TPP获得国会批准的可能性“非常小”。

    白宫方面透露,奥巴马与特朗普在本月10日会谈后又再度会谈,但是否提及TPP则不得而知。

    欧内斯特提到中国正在推进对本国有利的贸易协定谈判,指出若低水平的劳动环境在亚洲普及,“美国的企业和劳动者将陷入不利的境地”,而其他TPP参加国考虑为使其生效而推进国内相关手续。

    欧内斯特称,理解那些不满全球化进程的人们对贸易协定的反对,但谋求理解称TPP的目的是保护劳动者的权利。